close

在伺候莎寶愛吃不吃,噗噗呸呸噴了我一身飯菜麵條的同時,不禁悲從中來想到我那在老家的資深老木 "莎媽"

吵架  

當年對著莎媽怒吼"妳很奇怪ㄟ!""妳發什麼神經?"

生了莎寶的今天,我也神經了。

這是一種無法控制的神經,發自出母性賀爾蒙對幼子的緊密連結。

無論再怎麼生氣莎寶,卻都可以在他掛著鼻涕一個回頭傻笑的瞬間原諒~

只有對自己的寶寶可以,老公則會被呼巴掌的神經。

分手  

指著新聞中的恐龍家長大罵:有病

我真的不知道,當莎寶長大後,出自於母性為了保護孩子,我會不會也跟著有病?

很肯定的是,莎寶受了委屈回來,討論他對錯以先,我已心碎~

他或許不會再像一歲的當下這樣,被聲響嚇到後急急忙忙的投奔我懷裡磨蹭,討拍拍;

但我期待他告訴我:麻~  我打架了   麻~我考爛了  麻~我被女朋友甩了

嫁人  

我承認要結婚的前幾個月我都在想著"結婚"

而且是全天下的廠商 婚紗 攝影 都要合我心意的 鬼打牆又討人厭的自我中心

跟孕婦沒什麼兩樣的大喜大悲

這過程~莎爸莎媽都是默默承受著,盡量順著,想辦法妥協著。

直到婚禮後數天,桃機入出關的那一刻,才驚覺...我必須跟他們分離了,下一次見面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後!

那一天我們都倔強,忍著眼淚笑著送別...

ANA在跑道上準備起飛,我卻滿腦子的想著:打開逃生門就可以下機了對吧? 

帶小孩  

莎寶第一次回台灣過年,她嘴裡一直說:我才不會幫你帶小孩。

但是莎寶在娘家的第一個晚上,是莎媽陪他睡的,

擠在莎寶奶奶送的寶寶帳篷裡,曲著身體陪睡。

調時差的那一周,她跟著寶半夜三點起來泡奶,跟寶說話,在早晨七八點才又回去瞇一下。

但她還是說:我才不會幫妳帶小孩咧~            (笑)

 

媽媽我愛你  

這就是媽媽

無可救藥的母性

嘴硬心軟的自我矛盾

永遠的牽掛

 

母親們~ 這一天為她 .為自己~舉杯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